行业新闻 | 大众保健 | 医疗信息 | 安全警示 | 青少年保健 | 饮食营养 | 两性保健 | 热点聚焦
 
日吸一包烟 ED风险增四成
2008-01-07 09:39:37
涂端玉 实习生李冀珩

  日吸20根烟 阳痿几率高四成

  每天抽烟不超过20根的男性比不吸烟男性患性功能障碍的几率高出24%,而每天吸20根烟以上的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几率比不吸烟男性高出39%。这是澳大利亚科学家针对8367名男性进行问卷调查后得出的结果。被调查者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年龄在16到59岁之间。在受调查者中,10%的男性都伴随有性功能障碍,而他们几乎都是烟民。

  张滨介绍,烟草中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尼古丁对神经系统有着较强的刺激作用,所以嗜烟容易成瘾。而长期大量吸烟会使神经系统的兴奋度升高,过度的性兴奋就会向它的反面转化而出现抑制,久而久之就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神经调节中枢和勃起中枢,使其兴奋性降低而发生阳痿。“虽然也有人认为香烟中的尼古丁有扩张血管作用,短时间内能使阴茎勃起功能加强,但实际上,长期吸烟者对心血管有损害作用,最终仍会导致阳痿。”张滨介绍,长期吸烟会使血液成分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血液黏滞。他指出,目前已知阴茎内有一对长而细的贮液囊,每一个贮液囊里各有两个瓣膜,分别控制血液的流入和流出。在性刺激的作用下,入血瓣膜放松,两个气球囊膨胀并挤压出血瓣,使其部分关闭,由于流入的血液多于流出的血液,阴茎就会变硬。“假设一条主要流入的血管阻塞25%,勃起就会失败。而吸烟者由于血液黏滞性增加,就会使阴茎的血液循环受到障碍而导致阳痿。”张滨说,“所以我们在诊断患者性功能障碍方面的疾病的原因时,是否有吸烟或酗酒的习惯也是必须考虑的。”

  不单是性功能,吸烟对男性精子的质量也有一定的影响,张滨指出,现代学证明,吸烟者的血浆中含有诱发细胞畸变和阻碍淋巴细胞合成脱氧核糖核酸的物质,致使末梢淋巴细胞染色体易位,所以吸烟对精子生成、成熟以及畸变均有着明显的影响,而吸烟时间越长,畸形精子也越多,正常精子数量也不断减少,精子活动力也会减弱,无疑也对生育不利。

  过量饮酒

  或可致性功能完全丧失

  此外,张滨指出,生活作息时间不规律、长期酗酒、不注意个人卫生或者经常憋尿等,也很可能会影响男性性功能。“很多男性喜欢熬夜,经常通宵‘搓麻’、泡吧,都会增加身体疲劳感,从而影响性功能。长期酗酒还可能诱发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张滨表示,与大量饮酒会抑制神经相反,少量饮酒对生活并无坏处。据介绍,把适量的含有酒精的饮料作为抑制剂使用,对一些患有早泄的病人有益,特别是对受压抑和紧张的人有疗效,可以解除压抑和紧张感,但只有饮用含少量酒的饮料才有效,如果大量饮酒,其结果一般都会完全失去性交能力。

  张滨提醒,男性在平时生活中应尽量戒烟、少饮酒,作息有规律、注意个人卫生,从而能长久维持较好的性功能状态。“性功能不但是生殖能力的基础,也是个人全身健康状况的重要表征,男性应该加强保养,促进个人健康。”张滨说。

  日吸一包烟,ED几率增四成!最新调查显示,烟民很多都伴随有性功能障碍。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泌尿科张滨副教授表示,吸烟确实是男性阳痿的重要诱因之一,它可同时破坏性能力和精子质量,而大量酗酒也可导致性功能完全丧失。相反,“小饮”怡情,能帮助早泄患者增进“性奋”,延缓压力。

 

 原载广州日报 转自大洋网(F-02)

 
  最新专题 更多>>
做菜用蒸煮炖更益健康
· 苹果汁浑浊更防癌(图)
· 营养学家提出:健康饮食近三黑 远三白
· 人类行为改变将导致新型疾病
· 男人最隐私的“真性话”
· “冷房病”盯上白领女性
· 除螨化妆品只适合脸上用
· 海带紫菜增强性欲
· 女人白天辛苦晚上则是性苦
· 吃相能暴露女人的性态度
· 巧妙利用夫妻“色情文化”
  行业新闻 更多>>
· 食指比无名指长易获高学历
· 发改委提高26种药品零售价
· 新发现:男女差六岁结婚最理想
· 韩国成功用骨髓干细胞克隆猪
· 中国每年约28万人自杀死亡
· 深圳将开展“迎奥运•迎大运•健康中国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
· 广州职业试药人每次赚八九百
· 研究表明:中国发现呼吸道新病毒
· 青年人口未婚比例越来越高
· 研究发现:频繁发短信会造成智力下降
· 牛奶真的会促使癌症发生吗?
· 39健康网年度总评榜携手新浪 最受欢迎医疗机构呼之欲出
  心理资讯 更多>>
· 研究表明孩子常被拥抱心理素质更好
· 求职心理:大学生为什么怕当“蓝领”
· 七成家长可理解并接受儿女是同性恋
· 过度含蓄或为抑郁症征兆
· 孤单已成当代儿童的心灵牢笼
· 北京10万大学生患有抑郁症
· 专家呼吁学校心理辅导落到实处
· 救救校园暴力下的孩子
· 半数青少年找工作“好逸恶劳”
· 你怎样看“80后男生”的感情困惑
· 惑于人际交往大学生打工“补课”
· 大学生高度认同主流价值观
  饮食营养 更多>>
· 苹果汁浑浊更防癌(图)
· 心血管病人多吃三种食物
· 81招教你活过101岁 改善情绪的“饮食处方”
· 新研究表明:常吃番茄酱可护心脏
· 酸奶有哪些营养与保健功能
· 脾胃不好少吃猕猴桃
· 呼吸道不好应少喝牛奶
· 冬季多食御寒食物
· 牛奶真的会促使癌症发生吗?
· 提示:老年人控制胆固醇要少吃鱼
· 营养学家提出:健康饮食近三黑 远三白
· 冬天吃“酸”解秋燥无依据
  疾病防治 更多>>
· 日吸一包烟 ED风险增四成
· 猩红热上周高发 发病人群主要是孩子
· 北京本周肺结核发病猛增三成
· 专家:针灸减肥一味求快会伤人
· 气候冷暖交替面瘫患者增多
· 突发性耳聋发病率逐年增加
· 健康提示:三个肾病信号要识别
· 为什么在健身房锻炼反而会生病
· 女性“鼠标手”发病率为男性3倍
· 我国超重肥胖人口已超两亿
· 背疼,沿着脊柱从上往下按
· 鼾症患者车祸率比正常人高7倍